Wednesday 18 January 2012

什么是朋友?

什么是朋友? 朋友,就是能包容对方的人。无论对方向他开了多大的玩笑,对他说了什么逆耳的语言,他都会向对方报以微笑,最多,也只是报以幽默的话语。

朋友,就是能帮助对方的人。如果对方有什么缺点,他都会给对方指出,并帮助对方改正缺点。

朋友,就是能接受对方指点的人。不管对方会向他提出怎样的缺点,甚至批评,他也会高兴地接受,并认真地改正缺点,完美自己。

朋友,就是会珍惜友谊的人。他会尊重对方,决不勉强对方。对方高兴,他也会很开心;对方伤心,他会安慰对方,决不落井下石,幸灾乐祸。朋友,就是正直的人。在邪恶面前,他绝对不会畏缩不前,也绝对不会躲藏,而是会伸张正义,将邪恶压倒。
朋友,就是不怕困难的人。在困难面前,他绝对不会害怕,也绝对不会逃避,而是会勇敢地克服困难。

朋友,就是会保护对方的人。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,他都会奋不顾身地挺身而出,为对方付出一切,甚至生命。

有的人认为,只要肯和自己吃喝玩乐的人,就是朋友。其实错了。

人人都 离不开友情。人生在世,是离不开朋友,少不了朋友的友谊和支持。所谓,“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”,一个人的朋友如何,对自身的发展往往起很大作用。这是一种 看不见的 1潜移默化,熏陶感染的力量。可见,如何认识和选择朋友,是十分重要的。所以我们必须与正直、讲信用、有学问的人交朋友,会得益非浅;与那种 2献媚奉承、心术不正、华而不实的人交朋友,会带来坏处。中学生正处于情感丰富、爱冲动的年龄,千万不要一时冲动,或碍于情面,或为了“义气”,去做那些 不该做的事。结交什么样的朋友,必须慎重。

当我们 经过审慎的选择而寻找到了自己的朋友之后,如何确保彼此关系的和谐而健康的发展是大有讲究和学问的。首先,我们必须以心换心多交朋友。跟人交朋友得用自己 的“心”去换取别人的信任,使对方知道你是他的好朋友,真朋友,贴心人。这样他才能无顾忌的把“心”献给你,从而达到“以心换心”成为心心相印的好朋友。 对待朋友之间的意见分歧,即使受了冤枉,也要宽宏大度。可通过交换意见来 3澄清是非,达到和解的目的。

交友贵在真诚。让我们多交朋友,善交朋友吧,这样,你就会像一只自由的小鸟,愉快地翱翔在幸福的蓝天中。


pic 3 
 p/s: Totally agree with this article!!! This is what truth fren for!!! Thats why when i really take someone as best friend, i will treat them even better than to myself. Hahaha...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